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唐從聖愛的西瓜





芒果阿嬤

1036月某日,唐從聖在台南遇見了87歲賣芒果的阿嬤,除了買20斤芒果扛回台北,也在臉書上po文請大家一起買好吃的芒果,讓阿嬤可以早點回家。他心疼的說:「烈日高照的豔陽天,台南高鐵站3號出口外,一個微弱的聲音:『買芒果喔!拜託!』探問之後才得知,她的老公離世一年多,平常靠種水果維生,每天一早天微亮,就得起來摘芒果,然後騎半個多小時腳踏車載水果過來,1天也只能賣12箱。」



出現西瓜

79日,從從一抵達台南高鐵站就直奔3號出口,結果,芒果阿嬤改賣「西瓜」,他買了4顆,2顆送給在地朋友,2顆送給台南電臺主持人。離開台南前,他掛心颱風即將來襲,又去探望芒果阿嬤,發現西瓜還有剩,又買了2顆。在高鐵站不小心摔破了1顆,讓他覺得好心疼,畢竟這是農友辛苦的心血,於是套著兩個塑膠袋,慎重包裹碩果僅存的西瓜放進背包裡,繼續往高雄跑通告。


後來


為什麼我知道這個動人的西瓜故事呢?因為,我收到了這顆充滿愛與分享的西瓜,當我看到從從打開背包拿出西瓜,那種感動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……1040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