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

和你我一樣平凡深愛台灣的王定宇



如何衡量一個人




要如何認識一個人?也許可以從他挫敗時、得意時、參選時、國家人災人禍時看出初心。






回首來時路



王定宇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是以最高票落選的,他在競選辦公室走廊微笑堅定告訴大家:「不要難過,要感謝,感謝這麼多人願意信任我們。」。在當選市議員後,開始有媒體露出機會,甚至被稱為名嘴,他告訴我們:「如果有一天我更受歡迎,你們要更嚴格的監督我,隨時告訴我需要修正的地方。」一直到他擔任立委,在偏鄉教育修正法條之一有令我擔憂之處,早上告訴他,他思考後,晚上就修正了。這次台南市長初選黑函滿天飛,甚至相互攻訐,出來調和候選人的是他,選擇當公道伯,而不是坐享好處。如果你看過他的影片,會很高興終於是充滿希望的明亮願景,如果你參加過他的“開講會”、紙風車兒童劇演出活動,會很欣喜造勢活動終於優化了。至於這些年的天災地變,他總是能將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,莫拉克風災時,四輪傳動進不了,騎摩托車,車進不去,就人力揹負。台南大地震時,他和市政府團隊齊心救災,有條不紊照顧每個細節,還要心平氣和處理惡意攻擊。這些都是我看見的王定宇。他是踏遍台南土地,確實知道政府所能發揮的效能,而且,有勇氣和執行力。很期待”從政非典型”的他能脫穎而出,不只是為台南,也為台灣新政治文化。很期待台灣有新的向上力量,產生有勇氣堅持對的理念,有智慧擘畫願景,有溫度調和鼎鼐的從政人物。





另一種聲音




當我推薦王定宇給友人時,一種反應是超級支持他,另一種質疑的聲音是「會不會太衝?」如果,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安居樂業國家,當然可以過著日常幸福生活就好。但,當有政黨縱容財團特許高汙染產業,你能不衝撞嗎?當另一個國家把你國家的尊嚴踩在腳下,你能不衝撞嗎?當出現為己私利出賣國家的人時,你能不衝撞嗎?





愛始終如一




認識王定宇二十二年了,他對台灣土地的愛始終如一,無論問政、社運、服務、公益活動,都是因為希望台灣人可以過得更好的生活。而在每次天災發生時,他是陪著災民一起面對的,九二一大地震、莫拉克風災、台南大地震,將最需要的援助送到最需要的地方。
和你我一樣平凡深愛台灣的王定宇,他挺身而出從政,創造更多人的福祉,邀請你認識這個人,決定是否要給台南的一個最合適的市長,我相信當台南市政愈來愈好,其他縣市也會一起進步的。



(相片是當年國片《愛琳娜》上映前,王定宇和林靖傑導演相見歡。他不只教導電影行銷策略,在美國訪問時還捎來關心,一回台灣立刻包場支持票房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