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

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



回首來時路


2013年佛光山第一次舉辦國際書展,星雲大師指定地點要在高雄,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北上一一拜會出版社,曾有人反映高雄是文化沙漠,書會賣不出去。然而,難行能行,不僅僅是順利成辦,隔年高雄市政府團隊也一起加入共襄盛舉。每一年都有推陳出新的多元閱讀活動,也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贊助、高雄屏東教育局處首長的支持下,辦理校外教學活動,讓更多偏鄉的孩子有機會可以親近書香,感受閱讀的喜樂。「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」將於11月10日至18日在佛館盛大登場。

高雄每一個文化活動的發生,都是有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默默付出,再怎麼辛苦臉上始終是笑容燦爛的,是為了孩子創造美善的環境,是為了未來創造希望,是為了在這塊土地上人人都能共存共榮。

「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」新聞資訊--


今年國際書展以「永遠從關懷出發-童趣讀書樂」為主軸,勾勒出三大活動主題:「童趣、茶禪、幸福樂」。(1)「童趣-猴子王闖天下」:邀請河南藝術中心精心打造的猴子王動漫人偶童話劇到佛館演出,為大小朋友帶來讓充滿愛的故事。(2)「茶禪-禪樂茶心新風味」:藉由千人茶會、千人抄經及祥和的禪樂,讓民眾短暫忘卻凡塵俗事,祛除身心靈的疲憊感,一起仔細品味茶香、體驗抄經的片刻寧靜。(3)「幸福樂-千人彩繪畫佛館」:由千位孩童扮演小小畫家,齊聚佛館彩繪燈籠,透過畫筆展現藝術天分,增進親子同樂。

佛光山國際書展辦理迄今已第六年,秉持星雲大師「讀做一個人,讀明一點理,讀悟一些緣,讀懂一顆心」的讀書四要,由高雄市政府與佛陀紀念館齊力推動,期望在這個網路資訊發達、實體書逐漸式微的世代,讓民眾藉由一趟「到佛館,讀好書」之旅,探索知識寶藏、開啟智慧藍圖,找回精神生活所需資糧。展覽內容精彩豐富,有百大優良圖書出版社、百家蔬食廠商設攤展出,更有名家講座、大樹下故事屋、夢想展翅雲水書坊、集印闖關等活動,豐富參與者的身心靈。蔬食博覽會以蔬食環保響應永續樂活為訴求,書展搭配蔬博希望達到「讀好書、食好蔬」的目的,讓社會大眾因閱讀而幸福,因蔬食而健康。

詳情請上活動官網: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http://www.fgsbmc.org.tw/2018boo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