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有你真好



緣起


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是我不敢在她面前喊累的人之一。她每天要面對的出世修行入世經營,雖然我們年紀相仿,可是她總有源源不絕的活力一直嗡嗡嗡,而且在活動企劃上總有她的創意與關懷。





隨緣隨喜



每年感謝義工的尾牙,除了美食,還有藝文展演,讓大家身心都滿足,還要推陳出新。在尚和歌劇團歌仔戲、李哲藝老師音樂饗宴之後,她告訴我想邀請原民學校學生演出,希望是有藝文質感的音樂展演,她會準備所需費用。第一浮現的就是泰武國小,我好喜歡這所學校的師生,但很尷尬的是,演出場地是在“大佛”前,對基督信仰的家長,其實是有為難之處,所以,我抱著隨緣隨喜的心打電話給校長,也讓他知道如果家長不同意,還是可以拒絕這個邀約。





美好發生



泰武國小真是神奇的學校,很快佳音傳來家長同意了,今晚,家長也坐在貴賓席欣賞孩子的演出,輕聲合唱古謠。查馬克老師為樂曲作導聆,聽眾不只聽到天籟美聲,更能了解排灣族的情意教育,還收到滿滿祝福。
2月4日晚上好冷,看著在台下拍照的賴慶安校長、鼓掌的家長,台上認真的孩子、一開口就讓人感動落淚的查馬克老師,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滿滿的愛,孩子們很努力學習,家長、師長絕對相挺到底,即使寒流、假日也不會稍減付出的,他們做的早已超過工作手冊很多很多。
台灣教育有你們真好!





新增:賴慶安校長回應




最要感謝靜雯小天使的牽成,這位小天使發揮俠女的個性,一得知泰武國小孩子們正在為「麥哲倫─圓夢計畫」苦惱不已時,立即牽線,讓我們與妙樂法師結緣,進而促成能夠在如此重要的晚會上擔綱演出,使我們的圓夢計畫往前邁進一大步。
晚會當天,靜雯小天使一到現場,便急忙到後台為我們打氣,她的突然出現,不但為我們泰武國小孩子們紓解上台壓力,也讓我感動到不知所措。除此之外,她更在進入會場時像個小蝴蝶般在眾多人群中穿梭,一會兒,請求法師給我們與陪同的泰武家長有好座位坐;一會兒又請求,我可以坐在最高等級的貴賓區,並且得到特許,可以近距離為孩子們拍照並享得全部在場人士的如雷歡迎掌聲。
看著下台的孩子們臉上堆滿自信笑容,衷心的謝謝南屏別院的細心呵護與招待,更謝謝靜雯小天使,有靜雯小天使真好,有妙樂法師真好,有在場歡眾的掌聲真好,聽到有人喊「安可」真的很好。





新增:我的小劇場




原來我們都各自上演內心小劇場啊。我知道有你和查馬克老師在,孩子的表演一定很動人,當聽到現場觀眾熱烈掌聲和安可聲,我好為你們高興,這所有發生的背後是你們把每個孩子都當作自己的寶貝在愛。我超想大大擁抱你和查馬克和學生們。(怕嚇到你們,所以我沒有。呵呵)
佛光山法師們很會照顧人,所以,很安心介紹這場邀請。昨晚南部最樂善好施的佛教徒企業家幾乎都來了,加上稍早舉辦餐宴,他們都非常忙碌,有些小細節可能放在心上,來不及提醒接待義工,開口就會獲得幫忙的。我們也都一起感受到了師父們人好好。(1070204)